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高中简介

来源: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4-1-9 11:53:02

天津美术学院高中简介

高中
 
天津市考试院领导来校视察 河北区教育局督导室来校检查工作

  天津美术学院附属高中简称天津美院高中,是天津美术学院领导下的一所美术专业高中校,同等于八大美院附中。
    教育教学归属于市区教委领导和管理,每年由市教委下达招生指标,面向全国招生。三个年级文化课修满各科学分达到要求,专业合格,发给天津市教委统一印制的高中毕业证。 
 院领导校领导教授
 研讨附中发展规划

    本校多年来,坚持严谨治学励志创新全员上下提倡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坚持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优质立校”的办学策略,教育质量连年攀升。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美术高中历届毕业生以优良的思想、文化素质和扎实的美术专业知识技能,赢得了许多美术类高等院校的欢迎。

 

 

    优势
                              美院高中的教育教学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学校由美院投资主办,并组成了有知名画家、名教授高振恒、孙廷卓、田崑、王晶猷、李家旭、周世麟、吕培恒、颜铁良、孙建平、张德建等参加的顾问和专家学术组,不仅把握专业教学方向且亲自授课。专业课全部由现任天津美院的教授、教师担任,并配备助教,高三专业考试全部由天津美院现任的教授、系主任阅卷、评卷,加强了专业高考的针对性,做到了办学资源与美院共享。
 


    保送
     天津美院每年给我校15%-20%的专业保送指标,清华大学美院、天津财经大学等院校也将给我校一定比例的保送指标,2003年保送11名,2004年保送15名,2006年保送生11名。2007年保送10名。2009年专业免试推荐天津美术学院15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名。2010年专业免试推荐20名。2011年专业免试推荐20名。2012年专业免试推荐天津美院20名。

                                  

                                   2012年专业免试保送名单

 

程婧钰 天津杨村第六中学
 

侯懿函 天津开发区一中
 

黄艾琳 天津卓群高中
 

孔凡奇 唐山第三十五中学
 


李蔷薇 天津东丽中学
 

李珊珊 安徽淮北海工学校
 

林群 福州教育学院附中
 

王萌萌 天津八十中学
 


张晨阳 山西阳高二中
 

张玲 天津四十八中学
 

黄维娜 天津咸水沽二中
 

刘琰 河南民权县一中
 


沈子琳 天津华辰中学

 

 

温涛 天津宝坻二中
 

杨展峰 天津育贤中学
 

张琪 天津十九中学
 


张益翡 天津水浒文武学校
 

张缘媛 天津华英中学
 

赵容畅 湖北荆州成丰学校
 

周丹青 天津大港九中
 

                                   2013年专业免试保送名单


 

赵梦阳 杨村第五中学
 

瑞金博文 天津扶轮中学
 

聂晓轩 天津开发区第一中学
 

陈禹瑄 天津第六十一中学
 


蔡弘开 天津汇文中学
 

吴尚 天津一号路中学
 

高媛 天津六十一中学
 

余春 天津市第九十中学
 


张家琳 天津市第七中学
 

封昱昊 天津市第七中学
 

石凯 塘沽博文中学
 

孙千惠 天津市汇文中学
 


吴青 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
 

李欣泽 天津市南锋中学
 

马雨桐 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
 

李佳悦 天津市五十四中学
 


李欣然 天津市四十二中学
 

刘爽 天津市咸水沽第三中学
 

郭雨欣 天津市英华国际学校
 

杨鸿鹄 天津市辛庄中学
 


刘锦涛 天津市王口镇中学
 

陈鑫艺 天津市八十二中学
 

黄筱译 天津市葛沽第三中学
 

王晓晓 山西省绥德县第一中学
 


刘焱 河北省保定市物探中心学校第二分校
 

梁晨 张家口第五中学
 

徐潇奇 威海市环翠园中学
 

王雪妍 张家口第九中学
 


马枞 宁河县芦台镇第五中学
 

郭笑含 天津市五十三中学
    

 

    成绩
学生近几年考入的美术高等院校有:中央美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广播学院、上海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大、西安美院、深圳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江西大学、山西大学、天津科技大、天津理工大、北京师大、北京工业大、东北师大、沈阳师大等院校,高考上线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毕业率100%。2002年毕业生高凯是艺体类的高考状元,高考文化课成绩529分,专业保送天津美院,2003年高考上线率97.44%,本科生上线率85。26%。2004届毕业生125人,高考上线率100%,本科上线率88.67%,谭军等15名同学专业保送天津美院。田月同学高考文科艺体类成绩取得了总分531,外语127分的优异成绩,2005年上线率100%。2006年上线率100%,金树清等人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王喆、郑雪梅等人考入中央美院。2007年上线率95%,10人多被保送天津美院,王传雨等人考入中央美院,29人被天津美院录取。2008年毕业班上线率98%,138人考入本科院校,商伯远被清华大学录取,张楠等同学考入中央美院,范敏同学考入四川美院,34人考入天津美术学院。2009年毕业班高考上线率100%,本科录取125人,29人考入天津美术学院。2010年本科录取率77.9%,倪华夏等人考入中央美院,金秀嫔考入清华大学,穆瑞桐考入北京服装学院,52人被天津美术学院录取。2011年上线率100%,高考录取率100%。2012年上线率100%,高考录取率100%。2013年专业上线率100%,本科上线率85%。学生近千幅作品赴北京、上海、西安参展,不少作品跨出国门东渡日本、西奔欧洲参加展出。

师资
  美术学院高中有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专业课由美院教授和助教担任,并组成了色彩教研室、素描教研室和速写教研室,分科把关保证了专业课的教学质量。
  文化课教师近几年从师大等高校招聘优秀毕业生20人,充实了文化课教师队伍,特级教师、高级教师近60余人,他们坚持以学生为本、教学认真、严谨耐心,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学生营造了想学、乐学的学习氛围。
  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配备了专职班主任队伍。总结摸索了具有美术专业特点的高中校办学模式和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

理念
  多年来在天津美术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特色、争创一流”的办学宗旨;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专业培养与文化教学并重”的办学理念;坚持“科学管理、规范过程、提高效率、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走出一条美术特色学校创新之路。

氛围
  民主、平等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对学生的发展、教师的成长、学生的成才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坚持提倡团队合作的价值观、努力创建和谐的校园。美术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基础能力、整体观察能力和敏锐的艺术感受力、艺术创作力和应试能力。学校建立了美术基地开展活动,教学楼设有艺术长廊,展示学生的作品,学校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大型学生习作展,并开展优秀作品评选。学生们经过在美院高中三年的系统学习,同学们考上了理想的艺术院校。

交流
  我们与英国福尔莱斯艺术大学,新加坡、韩国的艺术院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定期来我校讲学、交流,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拓宽了专业思路,为学生出国深造打下了基础。


 发展
   

可以说美院高中是美术爱好者成功的沃土,是未来美术家的摇篮。相信有志学习、献身美术专业的学子会到美院高中来,它将竭尽全力为你们服务!美院高中欢迎你们,一个团结奋进,充满朝气的美院高中正在发展之中,必将成为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优质品牌校。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